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曾凡株的Cat“缘”及Cat950GC装载机使用感受

曾凡株的Cat“缘”及Cat950GC装载机使用感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韶关地处广东省北部,是粤湘赣交界地区商品集散中心、粤港澳辐射内陆腹地的“黄金通道”,同时是国家规划发展的一级铁路枢纽和公路运输枢纽城市。近年来,高铁和高速公路建设热火朝天,曾凡株和他的华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辉实业)正是抓住了这个机遇,成就了今天的辉煌。


曾凡株的Cat“缘”及Cat950GC装载机使用感受

从挖掘机认识Cat

曾凡株与石头结缘,还是在1999年,那时他还不到30岁,拿着不到10万元的启动资金,抓住公路、桥梁高速发展的机会大胆地干了起来。公司刚成立时只有10余人,石料开采靠手工,一天的产量也只有两车。到了2000年,华辉实业参与到京珠高速的建设中,为了满足迅速增加的需求量,又要兼顾有限的资金,曾凡株先后购买了几台国产装载机及二手挖掘机,开启了位于枫湾镇石场的机械化生产,业务得到迅速拓展。

枫湾石场业务量提升,曾凡株决定添置新设备,他从生产中总结了经验,对挖掘机、装载机也更加了解。2008年,枫湾石场购买1台Cat 320D挖掘机,这台设备至今仍然活跃在石场的生产一线;2009、2010年每年购入1台Cat 329D挖掘机;2012年又购入1台Cat 320DGC挖掘机,2014年投入1台Cat 349D挖掘机。5台挖掘机全是Cat产品,它们有的被安排在山顶排险,有的承担装车任务。

在枫湾石场,挖掘机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有时候甚至达到20小时,除去每年韶关地区两个月的雨季,每年挖掘机的工作时间达到4000-5000小时。曾凡株表示,之前也使用过其他品牌的挖掘机,但是使用Cat挖掘机后,被它们的高可靠性及卓越的性能所折服,便没有再更换过品牌。目前,枫湾石场已经发展成拥有50多人的大型采石场,年产石料80万立方米,每年产值达6000余万元。

爱屋及乌

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曾凡株对自己的企业提出了严格的自我要求,为此,他相继通过了相关部门的检验,办理了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等相关资质。同时,在机械设备方面也不断加强,2014年9月,经过多次讨论分析,结合对Cat 设备的信赖,枫湾石场一次性购入2台Cat950GC装载机——这款装载机是Caterpillar(卡特彼勒)由中国和美国的研发团队,市场产品专家联手,倾力为中国打造的第一款根据中国用户实际需求研发的装载机。

Cat 950 GC 轮式装载机具有易操作、低油耗、性能出众以及持有及运营成本低等特点,不仅运营成本低,而且结合了Cat传统的耐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确保在5吨级装载机的诸多应用中提供一流的生产能力。这款机器拥有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特性:加强机架、Cat Z 形连杆、高性能系列铲斗、高燃油效率的 Cat C7.1 发动机、负载敏感液压系统、带有直观控制装置的宽敞空调驾驶室,还有Cat全球代理商无与伦比的支持。

Cat 950 GC 非常适合堆料、卡车装载、物料处理、料斗装料和装运作业,可用于诸多工程施工中,例如采石场、沙土或砾石坑、采煤作业、存储场、混凝土和沥青厂,以及建筑项目的作业现场准备、回填、管道处理和场地清理工作。

与同吨位其他品牌相比,Cat 950GC装载机速度快、效率高。有时,曾凡株的客户在高速公路的施工现场每天需要多达5000立方米石料,这就对采石场中的装车设备提出了严苛的要求,而Cat 950GC装载机凭借其出众的工作效率和卓越的质量,从未掉过链子。截止至今,这2台的Cat 950GC装载机在枫湾石场工作2个多月,工作效率、可靠性和经济性都得到了曾凡株的高度赞许。而凭借多年来对Cat 设备的了解,曾凡株认为价格高出不少的Cat 950GC装载机在使用寿命上将会高出国产品牌产品的3倍以上,这笔帐算下来,还是Cat 950GC装载机的性价比占优,正可谓:“只超性能,不超预算!”


曾凡株的Cat“缘”及Cat950GC装载机使用感受

多样化服务降低成本

使用Cat设备近十年,曾凡株对Cat代理商森达美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昌机器)非常满意。他认为,Cat售后服务在不断进步,服务人员的技术、服务态度等方面都出类拔萃,设备一旦出现问题,一天之内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此外,曾凡株对卡特彼勒推出的配件再制造业务十分推崇。有一次,一台设备的电脑板损坏,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成本支出,信昌机器为他提供了配件再制造业务,节省了2000元,这个措施直接降低了维修成本,并且经过再制造的配件重新享有与新配件相同时间的服务保障,非常贴心。

热心公益

曾凡株不仅诚信经商20年,更是不忘回馈家乡、回报社会。他热心于民生问题和教育事业,相继为家乡修桥修路,安装路灯及全民健身器材;在当地民政局建立专项资金扶贫助学,帮助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为此,他先后当选当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只要有需求,我们都热心参与其中。”曾凡株动情地说。

现在,曾凡株开始规划枫湾石场的未来:实现阶梯式开采,增加储备量,提高产品质量,成为更加专业的、经得起第三方检测的产品供应商。他表示,希望与卡特彼勒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在近期,他计划再采购2台装载机,而卡特彼勒这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仍是他的首选。

Cat 950GC装载机使用感受

时间:2014年11月

天气状况:晴

地点:广东省韶关市曲江区枫湾镇枫湾石场

驾驶员: 小林

采访内容:驾驶员操作Cat 950GC装载机切身感受

小结:小林驾驶装载机已经有5年的时间了,而接触这台Cat 950GC装载机不过2个多月。他认为Cat 950GC装载机可以算得上是“超豪华”配置:操作简便,一只手可以控制2个操纵杆;档位清晰,前4后3的定轴式变速箱非常方便,不需要频繁换档,且2档也可以工作;铲斗配备了较长的底板、弧形侧板和较宽的开口,即使经验不足的操作手也可在最短的时间内装满铲斗,并且达到较高的满斗系数,因此缩短了作业周期并节省燃油;制动踏板可以选择直接制动,或者先空档再制动,进一步增加了操作手的便利性,降低作业疲劳;选装的后置的摄像头则增加了安全性和便利性;机械式悬浮座椅舒适。驾驶室通风以及空调制冷效果优异,特别适合南方的炎热气候;密封性好,在采石场恶劣的环境中,细微的粉尘无法进入到驾驶室中。

小林每天都要在Cat 950GC装载机中工作10个小时以上,而他的另一位同事会在他下班时与他接班,继续工作。这就是说,这台Cat 950GC装载机每天都要工作20小时以上。谈到在如此大的工作压力下Cat 950GC装载机的表现,小林赞不绝口:“和以前我驾驶过的其他品牌装载机相比,Cat 950GC装载机工作起来噪音非常低,而且速度快,工作效率大大提高,油耗也低。总之Cat 950GC装载机远远优于我驾驶过的所有装载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装载机 Cat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