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用户评车 挣钱不操心,60小挖还买久保田

用户评车 挣钱不操心,60小挖还买久保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8月7号这天,笔者来到北京经开万佳机械城附近的趴活市场。马路两边还停留了二十几台设备,其中包括七八台挖掘机、十几台汽车吊,机主跟司机也在路边等着干活。中午时分天气很热,在这里提醒甲友们注意防暑,同时也给自己的爱车“降降温”。在这里我们采访了有五台小挖掘机的严师傅,名副其实的“小挖专业户”,当笔者问及用的最好是那台挖掘机时,严师傅毫不犹豫的说:那就是久保田了!那么久保田到底哪里好呢?下面随着笔者的采访来了解一下。

久保田KX161-3S

机主背景

严师傅来自河北,今年已经58岁了,05年入行至今一直在北京打拼,将近有10年的行业经验了,严师傅现在有五台6吨履带式小挖,分别是两台竹内TB150,一台斗山DH60-7,一台久保田KX161-3S,还有一台小松60-7(不要被数字迷惑哦)。04年就开始跟儿子一起经营挖机,现在五台挖掘机都还清了贷款,一共请了五个司机,平时只需要开着面包车去工地给自己的挖掘机加柴油、保养挖机。面包车上配置了加油泵,加油也比较轻松,这段时间中石油中石化管得严,都不让灌装了,现在用的柴油都是从黑加油站灌装的,虽然油质不能保证,但是价格便宜将近5毛钱一升,每次严师傅都会那几个油桶去灌装。

严师傅跟他的斗山DH60-7

据了解,严师傅在购买这些设备都是新车按揭购买的,2005年以33万元按揭了两台竹内60,之后又花费16万按揭了一台斗山60,2005年到2009年那会行情特别好,经营了四年,也就是在2008年才看到收入。机子多了,回钱也快,很快严师傅又按揭了一台久保田,全款大概38万,2009年严师傅又按揭了一台小松60-7,这就是所谓的“以车养车”。

小松60-7

严师傅说:“当时资金不是特别多,但是出去干活工程款回收快,又赶上了发展的好时期,所以胆子也放开了。但是从13年下半年,活就不多了,看行情好一些卖掉较旧的竹内还打算买一台新的久保田,现在五台车一年下来能挣个35、6万,现在有充足的资金,不会再考虑二手设备,直接全款买新车”。

设备信息(由于严师傅的机器只有斗山DH60-7在趴活市场,所以其他机型图片均来自网络)

久保田KX161—3S:日本制造的久保田小挖得到很多行业人士认可,久保田生产发动机也广泛的运用到小型农业机械的动力配置中。这台久保田KX161-3S整机重量5675KG,斗方容量0.22方,采用了紧凑的无尾回转机构,当机体上部回转时其尾部也不会超出车宽,因此在狭窄的工况也能自由作业,有小巧,灵活的特点。同时动臂侧移装置也是一大亮点,严师傅说:“工地上特别喜欢这台机器,机身小,干活比较快、转动较为灵活,但是动臂偏置的操作更多的在于驾驶员对工况的掌握,平时也很少用到”。

久保田KX161-3S动臂装置

久保田KX161-3配置的是自己生产的Kubota V2403-M发动机,可达47马力,额定功率为34.6KW ,排量为2.434L,很多机主觉得久保田作业速度快,原因就在于此,马力大、负荷小,作业能不快吗?

久保田自己生产的发动机

经济效益

小松60的整机重量为6300KG,标准斗容为0.28方,装配小松原装发动机,其额定功率为40kW,排量为3.26L;竹内TB150整机重量为4825KG,标准斗容为0.2方,配置的洋马发动机,额定功率为27.9KW,排量为2.19L;斗山DH60-7整机重量5550KG,标准斗容为0.2方,配置洋马发动机,额定功率为38.1KW。相比之下四款机型中必然是小松耗油量最大。一般工况来讲小挖的作业强度没有大型挖掘机大,考虑到经济效率,在新机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久保田比小松更具优势。

严师傅说:“这台久保田挖掘机油耗大概200块钱一个台班(8个小时),在工地做一些散活台班费有800元,也就是说除去油耗能挣600一个班,破碎作业的话在1600元一个班。活多的时候一个月能做24到25个班,当时是22万付的首付,其余剩歀不到一年就还完了。另外这三款日系车的保值度相对于合资的斗山品牌会更高,大家在购买机型的时候,也应当根据工况当然选择性价比较高的机型。比如说你的工地,作业强度高,就可以选择小松,卡特等较为皮实、耐用的机型;作业范围狭窄就可以选择久保田、竹内等无尾机型;作业强度不高、资金不是很多的机主就可以选择像斗山这样的合资品牌或者国产机型”。

久保田KX161-3S驾驶室

售后服务

由于代理商就在周边一公里内,所以这台久保田的售后服务还是比较及时的。但是久保田的代理点在全国还是较少的,如果所在地没有代理商,那么售后必然没那么及时。出保后严师傅跟大部分的机主一样选择价格相对便宜、易于购买的副厂配件。这几个品牌在中国的售后点及市场占有率还是斗山、小松较多,在这一方面久保田处于弱势。

北京经开万佳国际机械城

使用情况

现在已经8000小时了,只有液压油管出现过渗油的情况,发动机行走都没什么出过跑偏、拖链问题。电路、发动机、液压泵均运行稳定,整体故障率较小。在这一方面陈师傅觉得小松最皮实耐用,其次是久保田,斗山,竹内。在作业速度方面较其他四台挖掘机快,分别排序是久保田、小松、斗山、竹内。在这里要为竹内“平反”一下,因为严师傅的竹内“服役”时间最长,随着科技的发展,相应的技术也没有“后辈”成熟也是一个方面。竹内机械,作为在日本最早开发,生产小型挖掘机的公司,其产品多畅销欧美,大洋州市场,05年在中国青岛成立了竹内工程机械(青岛)有限公司,在小型机械领域也称霸一方。像久保田配有动臂装置,在中国却不被机主认可,中国的机主会认为动臂不适用,不够结实,相当于花了一部分钱买了不实用的东西,当然等中国发展到一定水平,小型机械动臂装置,无尾,多附件的使用势必会成为趋势,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竹内挖掘机

机手信息

严师傅现在雇了五个司机,一人开一台设备,他们年龄在22-30岁之间,驾龄有1-4年不等,其中两个成家了,一个有操作证,有时工地需要操作证就让有证的司机去作业。严师傅说:“司机都是通过朋友介绍过来的,现在开久保田的司机跟着我干四年了,平时我也会把他们当做亲人一样看待,逢年过年也会发过节费200-1000不等,现在给他们的工资是4500包住不包吃,没有加班费用,但是加了班会调休,不能让他们太累了,一到月底我就给他们发工资。在空闲的时候,他们也会去上网,也有自己的爱好,只要不耽误事情,我也给他们放假”。相比其他城市地区,北京这个工资确实不算高,因地而异吧。严师傅告诉我们,他的设备一般都不出六环外,若是在市里干活就得凌晨3、4点摸黑去,怕被抓到罚款。

买大挖掘机是否会更挣钱?
严师傅经验挖掘机也近有10年的经验了,此间也是历经辛酸,严师傅说:“这行还不错,挣了钱,现在也省心多了,挖机有司机开、有儿子经营,轻松多了。之前也考虑过买大挖掘机是否会更挣钱这个问题,但是经营大挖掘机太操心了,做的工地工期较长、垫资也多、收账也比较困难,我也做了这么多年的小挖机行当,书上说‘术业有专攻’,我只要把小挖机经营好就够了,行情好我还要买一台久保田”。

在路边等活的设备

听了严大哥的叙述,也让笔者收获了很多,在希望严师傅身体健康,挖机的活越来越好,早日买起久保田挣更多的钱!

关键词: 灵活 无尾 久保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