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斗山公益之行 2014年姐妹村爱农活动

斗山公益之行 2014年姐妹村爱农活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斗山自在牟平建厂以来,一直铭记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作为社会一员应尽的义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提高当地民众生活质量贡献力量。从2014年起,公司通过当地政府等力量,寻找到当地相对贫困的村庄,通过农活帮扶、贫困资助、农产品采购等方式定向开展姐妹村联谊活动。6月21日这天,斗山工程机械(山东)有限公司的10余名志愿者们前往姐妹村——槐树庄,进行了2014年姐妹村的首次活动。

斗山爱心志愿者靓影

在村支书的带领下,第一站我们抵达村内的贫困老党员家,由于父母离异,家里只有爷爷和孙子同住。只靠种地为经济来源的家里很是清贫,简陋的环境甚至容纳不了所有志愿者,看着孙爷爷略显局促和歉意的神情,志愿者们默默地退出院子,在屋外分享着彼此的感受。交谈中,这位淳朴的老党员几度湿润了眼睛,一再对斗山的帮扶表示感谢。

志愿者们与老党员孙爷爷亲切交谈

  

老党员孙爷爷家中简陋的环境

这次短暂的交流让每个人的心底都受到不小的碰撞。但是,为了做好接下来的农活帮扶,大家仍旧打起精神,帮村民采摘完杏子,又去玉米地除草拔秧苗。

志愿者们帮村民采摘杏子

志愿者享受劳动的快乐

采摘的杏子用塑料袋包装起来

将近中午,天气逐渐闷热,穿梭在地中的志愿者们汗如雨下,汗水浸透了大家的衣衫,也湿透了我们的“绿马甲”,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感觉整个世界都被烘烤得滚烫。然而志愿者们还是边擦汗,边弯腰寻找簇拥在一起的秧苗。

  

  

志愿者们在玉米地帮村民除草拔秧苗

不知不觉,到了返程的时间,在此次活动中,大家用实际行动撰写着斗山的社会公益事业,用汗水注释着参与社会公益的深切意义。返程途中,大家积极分享着感悟,并表示一定会继续参加姐妹村活动,付出滴滴汗水,收获一片希望,奉献点点爱心,温暖整个世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爱心 公益 斗山 姐妹村爱农活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