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阿特拉斯·科普柯移动空压机 我信赖的选择

阿特拉斯·科普柯移动空压机 我信赖的选择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的初夏,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各项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有这样一群人,默默地为高楼大厦等各种建筑物进行保驾护航,以确保基础安全无虞,大厦可以从容屹立。王继帅就是其中一位,此时,年轻力壮的他正在为当地的矿井采空区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奔波忙碌着。

阿特拉斯·科普柯移动空压机用户:王继帅

根据对灾害危险性和危害程度的评估,以及对治理费用的预估,该治理工程采用了注浆法。这是因为关闭多年的矿井已不具备井下充填的条件,因此需要在采空区上方的地面钻取若干注浆孔,穿透采空区顶板,然后通过注浆孔向采空区注入水泥混凝土,待凝固后即可达到稳定基础岩体的作用,消除灾害隐患。而王继帅从事的就是其中最重要的注浆孔成孔工作,他是凭着多年地质勘探工作和水井钻井工作的经验最终赢得承包合同的。

当然,仅有经验是不够的,由于钻孔是治理工程的第一道工序,因此,在保证成孔质量的同时还必须保证进度。对此,王继帅显得信心十足,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他指着工地上一台正在嗡嗡作响的阿特拉斯·科普柯XRVS 976型移动空压机说,“有这台世界名牌的空压机,工期肯定没问题”。据王继帅介绍,这个工程标段共有200个孔,孔径203 mm,深度从100 m到190 m不等,此时已完成了169个孔,大部分已经完成,剩余的主要都位于前期占压的部位,只需要补孔即可。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继帅为该项目配备了一台国产履带式潜孔钻机和一台空压机,空压机为潜孔冲击器提供动力,并将灰渣吹出。在强大的压缩空气作用下,钻孔效率很高,只需5~6 min,即可在辉绿岩中钻进一根3 m的钻杆。包括下套管及换钻杆的时间,约5 h左右便可打到采空区,形成一个100 多m深的注浆孔。而在换钻杆及拔钻杆的期间,空压机的本来不是很大的噪声更小了,原来在不需要用气的间隙,空压机会自动降低发动机转速,无须人工操作。

阿特拉斯·科普柯移动空压机

王继帅介绍道,这台XRVS 976型空压机的额定工作压力是2.5MPa,排气量是27.5 m3/min,但是在此项目中并未使用如此大的工作压力,而是将其设置成约2MPa。提高工作压力虽然可以提高钻进速度,但是会造成冲击器的过度磨损,因此在保证工作的前提下,无须采用高风压的工作模式,同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油耗。

作为一个有着15年从业经验的老钻井人,王继帅早年从地勘工作起家,后来长期从事水井的钻井工作,有着多年的空压机使用经验,对空压机有着特殊的感情和深厚的见解。在谈到多年前从使用其他品牌空压机转而采用阿特拉斯·科普柯的空压机时,他承认当时只是受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所吸引,但随着和之前所用空压机的比较,他发现阿特拉斯·科普柯空压机的生产率、效率和可靠性都非常出色,这使得他可以从容应对各种复杂的工程,通过保质保量地完成一个个承包合同赢得了美誉,从而不断获得新的合同。而且尽管其采购成本略高,但由于其节油特性以及高可靠性带来的维护成本降低,使得其综合使用成本仍低于其他品牌。现在,他拥有两台阿特拉斯·科普柯的空压机,它们的表现令王继帅非常满意,如这台XRVS 976型空压机是2010年生产的,使用至今已有7 400多h,一直未出过故障,“从没有掉过链子,而且现在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工作性能状态,像新机器一样。”王继帅喜笑颜开的和我们聊到。

据王继帅介绍,在这个采空区治理工程上使用的XRVS 976型空压机,动力上采用的是工程机械领域广泛采用的卡特彼勒C13发动机,具有动力强劲、稳定可靠,同时由于采用了电喷技术,不仅油耗更低,而且排放也更环保。在压缩机方面采用的是阿特拉斯·科普柯先进的双级螺杆式压缩机,具有体积小,排量大的特点,工作可靠稳定,为钻进速度和进尺深度提供了根本保证。同时,它的操作非常简单且智能化,配备了非常直观的控制屏幕,只需简单设置即可,同时也可随时监控空压机的工作状态。而且它的各种设计非常人性化,非常方便进行日常维护,而且日常的维护工作量也非常小。这台机器每天平均工作12 h左右,配备的700L容量大油箱只需每两天加注一次。

阿特拉斯·科普柯移动空压机

据阿特拉斯·科普柯的服务工程师介绍,这款XRVS 976型空压机之所以能有优异的性能并得到用户的认可,是与其优良的基因以及一贯为用户着想的理念分不开的。一直以来,阿特拉斯·科普柯都是螺杆式移动空压机的全球领导者,但仍然不断倾听用户的声音以持续提升品质。如这款XRVS 976型空压机不仅配备了高效可靠的发动机以满足各种严酷的工作环境,在压缩机方面更是配置阴阳螺杆比例为4:6,使得效率更高,同时配备了高效的压缩机油散热系统和电子油温控制系统,使得压缩机工作在更理想的温度状态下,从而延长各部件的使用寿命。同时,整个空压机由电脑进行控制,可以根据工作条件和输出需求优化燃油消耗,使得用户使用成本降低。除了各种方便用户使用和维护的设计外,阿特拉斯·科普柯还专门针对中国的燃油状况设计了专门的重型燃油过滤系统,以保障电喷发动机的正常工作。通过采用优良的设计和可靠的部件,使得维护周期更长,正常使用条件下每250 h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和各种滤芯,而压缩机油则需要每1 000 h进行更换,而发动机和压缩机的大修小时数则分别为8 000h和10 000h。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台使用了4年多的空压机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该机有着非常宽敞的空间,两侧各有一个大油箱,而且散热器尺寸也非常巨大,各种需要维护的部位都非常容易触及,所有舱门都安装有隔音棉,使其保持了良好的噪音水平。据王继帅介绍,他严格按照服务工程师的要求使用原厂部件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在燃油方面也只使用正规渠道的油品,使得空压机一直保持着正常的性能。虽然每次维护的费用略高,但由于维护周期长,总体维护费用反而低于其他品牌。阿特拉斯·科普柯的服务也非常到位,服务人员的工作态度和专业技能都让王继帅感到满意,其响应速度和配件供应水平也与其国际一流品牌相符。

正是阿特拉斯·科普柯空压机的品质、经济性和服务使得王继帅这样的典型空压机用户能够不断地赢得并完成合同,实现可持续发展。而这也与阿特拉斯·科普柯不断深化布局中国密不可分,通过在中国设立工厂,在中国进行采购,以及本土化的设计,完善服务网络等措施,不断让更多的中国用户能够用上世界一流的空压机,帮助用户成功是阿特拉斯·科普柯成功的关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