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忠勇“绿箭侠”:神钢SK210LC-8挖掘机实机评测

忠勇“绿箭侠”:神钢SK210LC-8挖掘机实机评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神钢SK210LC-8液压挖掘机是神钢建机在中国市场上的一款拳头产品,其年销量一直在21吨级挖掘机中保持前列。近日,本网一位资深会员对他所了解和使用过的神钢SK210LC-8进行了一番客观而详尽的评价,接下来,我们就看看他是怎么看待这款挖掘机的。

0.jpg

神钢SK210LC-8液压挖掘机

忠勇的“绿箭侠”

“身披绿甲,斗戴着帽兜的正义勇士,每时每刻凝聚着强大的力量向黑暗势力宣战”这是科幻片“绿箭侠”的故事,仿佛绿色便是正义与力量的化身,当我看见神钢的一身绿色涂装,,让我联想至此。

神钢建机全部产品线

神钢建机全部产品线

卡特彼勒、小松、日立建机、神钢、沃尔沃、斗山、现代、住友,在这几大合资品牌中,神钢排居于中游。神钢全称神户制钢所,是日本三大工业厂商之一,也是世界500强企业,旗下的子公司神钢建机成立20余年,就一直专注于挖掘机的生产。

神钢SK210LC-8液压挖掘机

从20吨左右级别的挖掘机来说,神钢的挖掘机采用的是4缸发动机 而其他的高端品牌采用的都是六缸发动机,单从这一点来讲这就是个比较大的弱势。对于高负荷,高强度的工作,神钢挖掘机的表现逊于卡特彼勒,在客户中间的口碑,神钢也不及小松。即便如此,2010年一月神钢在中国销量第一,实力不容小视,那么神钢机械为何备受众多用户的青睐?是性价比高,售后服务好?还是其他原因?接下来笔者就带你领略神钢210-8的风采,以及使用感受。

2.jpg

简洁的仪表盘,按mode按钮可切换功率或是时间

DSC_4875.JPG

显示宽大舒适的可调式悬浮座椅

DSC_4898.JPG

后部空间宽阔

DSC_4906.JPG

电路保险装置排列整齐,方便维修

关于神钢工程机械的设计理念,神钢建机官网上有这样一段话:

不同于以往应客户要求而始终注重增大机器作业量;

不是对更低油耗,更低成本的经济性的单纯追求;

而是从成本与效果、现在与将来、消耗与环境、保有与使用、区域与世界等相互关联的各种观点出发。

神钢SK200-8与SK210LC-8的差别在哪里

同品牌产品比较:神钢SK200-8,SK210LC-8(超八)在2011开始使用的是电喷发动机,从推出至今饱受争议,但经过工地的“试炼”以及机主的反馈,得出两个关键词“省油”“省心”。另外,神钢也是为数不多的同时推出20吨、21吨机型的厂商,神钢公司的用意何在?我们先看看两者之间的区别:

一、斗容

神钢SK200-8的挖斗比较小,采用的是0.8方的挖斗。

DSC_4744.JPG

神钢SK210LC-8铲斗

而神钢SK210LC-8配的是1方的斗,挖斗很宽、挖硬土很吃力,同平台装车作业时差距很明显。

二、支重轮、履带

SK200-8的侧面、支重轮一共7个,而SK210LC-8的支重轮是8个的,履带也长了很多。给大家补充说明一下,“LC”在挖掘机名称中表示为:加长加宽履带。

三、耗油量与工作效率

两部机子干活肯定是SK210LC-8效率高,但是油耗也相对较多,因为两者的吨位相差无几,更多工地也是将210以200的台班费计算,所以建议大家买来做台班的话首选200,自己的工地就选210吧。 [!--empirenews.page--]神钢SK210LC-8使用报告[/!--empirenews.page--]

小松PC200-8对比神钢SK200-8

与同吨位机械比较:在2011年小松也推出了电喷形式的PC200-8,价格比SK200-8贵2-3万(当然各地价格略有偏差),我们同样从几个方面来进行比较。

小松PC200-8

小松PC200-8挖掘机

1:小松PC200-8的发动机是6缸的,而SK200-8配的是四缸,仅从油耗就多出20-30元每小时,由于台班费用是一样的,大家都知道小松-8系列是“油老虎”,故SK200-8占省油的优势。而6缸发动机也不是徒有其表,在挖掘硬土作业时比SK200-8挖掘力度大,此时小松200-8占优势。

2:由于SK200-8的铲斗比小松宽,挖掘松土容易入斗,在加上机身配重较好,旋转较快,两者在同一平台装车作业,SK200-8不逊于小松;在行走方面,SK200-8行走力度也较为强劲和耐用。

DSC_4814.JPG

神钢SK200-8配备的日野四缸电喷发动机

DSC_4830.JPG

神钢SK200-8回转马达及中央回转接头

DSC_4751.JPG

经过加强的斗销固定装置及小臂加强钢筋细节,黄油嘴的别样位置,方便加注黄油

3:SK200-8的市场占有率没有小松高,相应的,售后服务就没有小松好,其中包括配件的价格(副厂件)和维修的价格都比小松贵。长远来看,小松的设备更加耐用,即便是作为二手设备出手也相对保值。

实践出真知:神钢SK210LC-8使用报告

使用报告:本文的“主角”SK210LC-8即将登场,这台机器是2010年4月份购买的,据机主讲,原价是98万元,按揭后为114万元,同其他机型一样,附2000小时的原装配件,并做免费保养。至今已有四年,工作了6480小时,大多是土石方作业、装车、平整场地等。在结束合同内的保养后,神钢售后推出各种配件包套餐,由于老板不经常管理机器,这台机器的配件保养直至今日也是由交给神钢公司做的。机器要用的好,不光是靠公司的按时保养,同时,也离不开驾驶员的细心爱护,据驾驶员讲,6000小时前没有出现任何大问题,发动机、液压系统均正常运行。行走完好,就是密封阀经常漏油,并且在6000小时后操作手柄、转盘开始出现渗漏液压油,几次修理都没有修复这个问题,只能将其控制在一个程度,目前并不影响工作使用。

P%YLUNU8(TZPS2YSA}$YU9K.jpg

甲友的神钢210LC-8挖掘机

$F4JQWL$M1~J3TVD5{ET$K5.jpg

加强过的神钢210LC-8底部特写

另外,有的机主说神钢“超八”电路复杂容易出现毛病,电喷机维修费用高,当然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从该机主的使用过程中并没有为这个问题而苦恼,或许是个人使用过程的差异吧。

神钢210同20吨机型台班费用一样,在260元每小时左右,平均油耗为120-130元每小时。这个利润空间在市场中较为合适,这里就常用挖掘机台班费用、油耗平均一下(其他如拆楼,破碎作业情况除外)。

60型号,140元每小时,油耗30元;120型号,200元每小时,油耗70元;200型号,260元每小时,油耗120元;360型号,500元每小时,油耗210元。

ww.jpg

不知道各位甲友能从中悟出什么道理?近几年工程机械行情低迷,台版费用涨幅不大,司机工资、物价“水涨船高”,个别地方因而异,因此作为一个机主选择一台更能创造利益的机器显得尤为重要。

结语:

它是我心目中“绿箭侠”,同样兼备速度与力量。通过我的叙述,你觉得神钢给你的印象是什么呢?当然每个人的看法都不尽相同。假若机主有一定经济基础,且要作业的工况较为复杂,可以选择与神钢价格相差不大的小松设备;石矿作业注重挖掘力度,可优选卡特;考虑综合的经济性,以及保值耐用性能可选择加藤的设备。如果对速度和力量都比较在意,那么就首推神钢了。

相关图集:二十吨级热销挖掘机 神钢SK210LC-8详解

关键词: 神钢 SK210LC-8 神钢挖掘机 神钢210LC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