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用户评车:浅谈徐工RP601L轮式摊铺机使用特点

用户评车:浅谈徐工RP601L轮式摊铺机使用特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本期访谈的用户是两位80后摊铺机操作手,他们都拥有5、6年的操作经验,共同驾驶一台徐工RP601L轮式摊铺机,主要进行沥青混凝土路面的摊铺工作。轮式摊铺机主要满足市政工程中小区域、快速摊铺的作业需求。这两位操作手从进入行业开始,就驾驶这台徐工摊铺机,他们的评价是具有借鉴价值的。

1.jpg

进行施工作业的徐工RP601L轮胎式摊铺机

机主背景

机主:于立新,是一个较大的私人路面施工承包商,并在北京建有两个设备维修基地,旗下拥有20多台摊铺机,其中7台沃尔沃ABG系列摊铺机,其余的均为徐工的各型摊铺机产品。不仅拥有摊铺机,该机主还拥有6台维特根大型铣刨机,十多台维特根小型铣刨机以及数十台各吨位压路机。

购买情况

在详细询问这两位操作手之后,他们都表示不知道这台机器的具体购买年份,并且由于使用年限的问题,整机的铭牌早已丢失,但他们在5、6年以前就跟随着这台摊铺机干活了,所以这台徐工RP601L摊铺机是一台老机器。

2.jpg

待铺筑路面的宽度并不均匀

机手情况

两位操作手都是80后,自从他们接手这台摊铺机至今,它仍然可以很好的完成施工作业任务,证明他们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

施工工况

这台徐工RP601L型摊铺机主要进行操场、小区、破损路面的修补等施工量小、作业快速、迅速转场的工作,所以购买回来至今,仅工作了3500小时(表显)。

3.jpg

徐工RP601L所使用的液压伸缩式熨平板

干活效率

由于机型小,并且使用液压伸缩式熨平板,所以这台徐工RP601L的作业及转场效率还是很高的。液压伸缩式熨平板可以对履带板宽度进行无级调节,能够适应小面积、多变宽的摊铺作业环境。

在最近工作的5、6年时间内,这台徐工RP601L摊铺机除了正常保养与定期更换熨平板耐磨材料需要回基地进行短期停工维修外,基本上没有出现过在施工过程中停机的情况。

4.jpg

转向轮打滑后对沥青封层造成的拖痕

[!--empirenews.page--]产品性能及出现过的问题[/!--empirenews.page--]

产品性能及出现过的问题

发动机

这台徐工RP601L摊铺机使用上柴提供的D4114型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0kW。除了定期进行的设备保养外,并没有其他故障,两位机手都表示这台发动机的性能还是比较稳定的。

液压系统

这两位机手表示,在接手这台摊铺机之后,并没有出现由于液压系统故障导致的停机情况。但是像油管渗油、漏油这样的小毛病也会时有发生。

其他问题

转向系统的缺点是本次访谈过程中,两位机手对这台徐工RP601L摊铺机着重强调的问题。由于徐工RP601L摊铺机使用小轮转向,在进行转向操作时,极易出现转向轮打滑。他们还介绍,这台徐工RP601L如果转弯的半径小的话,要进行多次操作才能完成转向,这就会影响摊铺机的作业效率。

7.jpg

徐工RP601L的驱动轮

代理商

由于机主旗下拥有较多的路面设备,并建有自己的维修车间,如果机器遇到较大的故障,在自己的维修车间就可进行修理,而日常的维护与保养均由机手自己完成,所以他们与代理商的售后服务人员并未有太多的联系。

配件

机主旗下拥有数量较多的徐工系列摊铺机,所以常用保养件都是由公司进行统一采购。需要进行保养时,机手进行登记后即可取用,所以两位机手并不知道一次保养的价格是多少。

5.jpg

配合作业的双钢轮震动压路机

其他方面

当摊铺机进行外出作业时,加油会有两种情况:

1、工程量小,当日即可返回时,设备在外出之前,使用公司的加油车,将油箱加满即可。

2、工程量较大时,当日无法返回的情况下,设备除了在外出前将油箱加满外,还需将备用油箱一并加满,以便满足整个工程的工作需要。

6.jpg

进行精细压实作业的小型双钢轮震动压路机

总结

我们本次访谈的两位机手自进入路面机械行业以来,一直驾驶着这台徐工RP601L摊铺机,他们对这台摊铺机的整体评价是皮实耐用,“大毛病没有,小毛病不断”。徐工RP601L整机稳定性方面虽比不上国外品牌的摊铺机,但是整机的价格便宜,维修保养成本低等特点,却是国外品牌摊铺机无法做到的。

希望通过这两位机手的自己的见解能为您带来一定帮助。如果您有其他的意见和建议,也欢迎你在下方跟贴回复。

关键词: 徐工 摊铺机 RP601L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