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用户评车:徐工QY20B-1汽车起重机使用情况

用户评车:徐工QY20B-1汽车起重机使用情况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对于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来讲,我们听惯了厂家的宣传广告,看惯了产品手册,可是想要选购一台中意的工程机械设备,我们最想听到的还是那些一线用户的评价,近日,铁甲网编辑就来到了北京郊区的趴活市场采访了一位徐工起重机的用户。胡师傅09年进入这行,驾驶这台徐工QY20B-1汽车起重机已经有近四年时间了,下面就来听听他是怎么评价这款起重机的。

001.jpg

徐工QY20B-1汽车起重机用户胡师傅

购买情况

胡师傅是山东德州人,2007年的时候,胡师傅的儿子从事吊车驾驶员的工作,到2009年的时候因看好吊车的前景,经过深思熟虑,毅然入手了当时市场比较认可的徐工QY20B-1的汽车起重机。这台机器当时的成交价是58万,首付20万,按揭3年,之后每个月还要还1万多块钱贷款,胡师傅说:“对于当时的市场行情来讲,还款压力也不是很大,就把车拉回来了。”

经营情况

车拉回来之后,胡师傅辞掉了之前的工作,到北京和儿子共同经营这台汽车起重机,当时全家的希望都压在了这台起重机上。

未标题-1.jpg

北京郊区的趴活市场

万事开头难,起初的时候经营比较困难,只能在市场趴活,后来随着时间越来越长,在北京发展了不少老客户,同行之间也慢慢熟络起来,谁有活都能相互介绍,经营状况就慢慢好了起来。现在平日接的活也大多数都是合作过的一些老客户,或者是朋友介绍的,偶尔也会接中介公司介绍的工程,虽然收完中介费利润就下降了,但是总比天天闲置着什么都不干要强。

20吨左右的起重机平时接的活都比较杂一点,多数都是在建筑工地上,土木工程吊砖吊瓦,钢结构吊装结构件之类的,一个台班能收1200块钱左右,零散活就是吊个广告牌什么的,比较简单,有时候吊一次两次就解决了,这种零散活一般能收5/600块钱。胡师傅说现在在北京除去成本一年也能营收20来万,车贷在今年也还完了,效益还可以。

设备情况

这台起重机到现在已经使用了将近四年,平时都是自己和孩子开,自己开也比较爱惜。使用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出过毛病,所有管路什么的都没有更换过,质量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002.jpg

胡师傅的徐工QY20B-1汽车起重机

这款起重机相比其他一些牌子的来讲,速度略慢,但是相对的稳定性极好。而且据胡老板讲,徐工的汽车吊在市场上施工方也比较认可,平时趴活的时候不断的有人专门找这个牌子。

期间出现过小毛病:发动机水泵漏过水,四连阀频繁出现密封不严,漏油的情况,胡师傅推断是密封圈老化的原因,因为漏的不是很厉害,平时就缠上一圈密封膜就把问题解决了。

徐工QY20B-1采用的是上柴的发动机,胡师傅说,其实他更看好潍柴的发动机,因为在实际工作中反映出来潍柴的发动机动力足,比较有劲。上柴的发动机明显就没有潍柴的动力强劲,但是上柴发动机的品质、油耗等其他方面还是令人满意的。

油耗情况

一般的工地上的土木工程,抛开转场费用,平均一个台班200左右的油钱就够了,油耗还是比较低的。

保养方面

起重机并不像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一样,平时工作时间短,不啃硬活,所以它的保养周期也很长,三四个月更换一次滤芯就可以了,胡师傅在机器出保后保养都是自己解决的,他表示保养并不费事,日常保养的项目极少,只是到时间更换一次滤芯和机油就可以了。相比挖掘机等机械,倒省去了很多保养费。

保险情况

通过和胡师傅的接触,发现胡师傅的保险意识还是比较强的,这台起重机每年的保险费用要一万多,其中包括交强险、商业保险和一些附加险。胡师傅说:“保险都按时交,图的就是一份安心,谁都不盼着出事,但是万事总有意外,像这种特殊作业,一旦发生意外,自己可承担不起。”

吊车操作证

在北京凡是从事吊装行业的操作员,都要在技术监督局办理国家认可的吊车操作证。据胡师傅说,在北京办理要交300多块钱,再经过学习和简单的考试就可以拿到,吊车操作证2年审核一次。驾照也要求B2以上的,才可以从事吊装行业。

从事吊装行业遇到的困扰

(1)工程款不好结算

因为汽车起重机平时做的工作都比较零散,有的工作甚至吊一次就完事了,很多时候在干完活之后工钱不能及时结算,事后都找不到人,打电话都不接。导致现在已经有很多欠款没有结清,现在是工作淡季,胡师傅最近就天天忙着催收账款。

未标题-1.jpg

挂山东牌照的起重机

(2)交通管制

近日,北京市交管部门指出,从12月21日开始,外地的货车、渣土车、工程车等在今后在没有办理进京证的情况下,24小时之内都不得行入六环以内。这项规定给胡师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平时干活都是市区的活比较多,这项规定下来之后以后就只能在郊区接点零散活,剩余大部分时间只能干晾着,看来以后得另谋出路。

总结:随着全国城市化的飞速发展,今后的吊装领域也会越来越受广大人士的关注,希望通过胡师傅的叙述,能对想从事起重机行业的朋友在选择和经营方面有一定的帮助。

关键词: 徐工 QY20B-1 汽车起重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