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导购 > 国产五款十二米沥青摊铺机解读

国产五款十二米沥青摊铺机解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 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在道路基建工作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在国产的主流12米沥青摊铺机中,有五款机型比较受大家关注,它们分别是中联重科LTU120D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徐工RP1356摊铺机、天工WTD12012摊铺机、三一重工LTU120C型摊铺机、MT12000B多功能摊铺机。这五款机型在机器性能、机器配置方面可以说是各有优势,下面通过对这些产品的详细解读,大家来看看这五款机型都有哪些“过人之处”。

中联重科LTU120D沥青混凝土摊铺机

中联重科LTU120D沥青混凝土摊铺机,主要用于沥青混合料的摊铺,也可满足摊铺路面稳定土和RCC等多种材料的摊铺要求。其吸收了国外著名品牌摊铺机所采用的先进技术,是机电液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产品,主要部件采用世界著名品牌,技术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行走、输料、分料、振捣等负荷及冲击较大的液压泵采用国际知名品牌系列变量柱塞泵,保证摊铺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提高工作效率;输料、分料和行走为左右独立液压驱动,能自动控制,确保摊铺过程的稳定性,保证很高的摊铺精度;德国进口的行走控制器控制行走系统,有效保证行走的直线性、匀速性和平滑转向,摊铺精度高;调平、行走、分料、输料应用大闭环反馈控制原理,传感器检测工作参数,反馈给控制元件,实现精确的自动控制。

发动机是德国原装进口的道依茨BF6M1013C中冷发动机,功率储备较大,能胜任各种恶劣工况的摊铺。液压辅件、电器元件、减速机、承载轴承等,采用国际一流产品,保证了摊铺机的高可靠性;液压马达,采用重载系统元器件,承载能力大,传动效率高,可靠性高;电脑控制集中润滑系统,保证各机构的充分润滑,减轻了工作量;高强度材料制造刮料底板、螺旋叶片和熨平板底板,经久耐用;主散热器和辅助散热器两套散热系统,散热效果更好,可在高温条件下连续工作;两纵一横找平系统,精度和可靠性高,控制器接口通用,可配国产或进口调平系统,还可配备非接触式超声波平衡梁或激光扫描调平控制系统。

徐工RP1356摊铺机

徐工RP1356摊铺机是徐工自主研发的一款智能型沥青混凝土摊铺机,具有智能一体化控制,机群智能化联合作业,远程监控和高精度高效能摊铺控制等多项国际先进技术,是集成机、电、液、信息和通讯技术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品。

自主创新的智能一体化控制系统和CAN-BUS总线技术,精确地控制行走、输料、分料、振捣、找平等系统的工作状态和参数调节,各系统之间可以快捷地传递信息,交换数据,程序处理,从而精确高效地控制整机系统,提高摊铺的平整度;运用先进的GSM∕GPRS和GPS通讯与定位技术,可实现摊铺作业管理功能和远程监控、故障诊断和智能服务;智能一体化控制技术具有优越的控制精度和操控性;通过优化设计螺旋分料超声波探头的比例控制区间,提高了螺旋分料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将摊铺的骨料离析降至最低;根据用户的选择,配备拥有当今世界先进技术的自动跟边、自动转向和视频监控等装置。

配置机械拼装式可摊铺12米的强力熨平板,采用基于等振距原理的密实度自动控制专利技术,优化、强化熨平板结构设计,大大提高摊铺的密实度和平整度。配置道依茨TCD2013BL062V型182KW电控发动机,储备功率大,大大提高燃油效率和抗重载能力,能满足各种大负荷工况。工作系统传递功率大,供料输料能力强,能够满足各种工况条件下高效快速的连续摊铺作业。

采用CAN总线型高精度智能化自动找平控制系统,能够自动控制摊铺厚度,具有找平精度高,抗干扰性强等优点。创新设计的自动集中润滑装置,使全车所有关键部位的轴承得到充分润滑。操作台、驾驶坐椅,采用人机工程学设计,操作者操作轻便、舒适。电气系统线路布置整齐清晰,所有线路和元件均有清晰的编号、图符和名称标识,发动机罩和左右侧机罩可掀开,监测点均安装在容易接近的位置,检测、保养和维护方便。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地址! [!--empirenews.page--]

天工WTD12012摊铺机

天工WTD12012摊铺机,采用原装进口康明斯QSB6.7电控发动机,功率达164千瓦,功率充足,能适合各种工况的施工作业。液压系统的泵、马达、液压控制阀、减压阀均为国外原装进口,承载能力强,传动效率高,易于速度控制,减少发热,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摊铺作业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行走驱动系统采用双泵、双马达、双减速机,全轮边驱动方式,效率高,抗重载能力强;左右输料、分料分别独立液压驱动控制,供料能力强,每小时供料达800吨,即使最大厚度最大宽度的摊铺,也能保证连续均匀供料。

采用高强度原装进口耐磨材料制造的刮料底板、熨平板底板,经久耐用,性能可靠,螺旋叶片变径布置,有效降低混合料的离析;加辅助散热器的强力散热系统,散热效果更好,保证在高温季节时长时间连续工作温度不超标。

摊铺机微电脑控制,各种状态参数自动显示,关键电气元件都是进口名牌产品,操作盘人机工程学设计,简单轻便,驾驶舒适;进口调平系统,找平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大大提高摊铺平整度;自动控制的集中润滑系统,各运转部位都能得到充分润滑,减轻了操作者的劳动强度。

三一重工LTU120C型摊铺机

三一重工LTU120C型摊铺机是一款大型高档沥青摊铺机,其总线控制技术、熨平板刚性技术、高平整度技术、离析控制技术等,位于国内行业前列,可摊铺沥青混合料、RCC材料、稳定土、级配碎石等路面专用材料。

零部件全球化采购,集合全球最优秀的零部件,按照大负荷的标准选型,配置起点高。发动机采用德国原装进口道依茨BF6M1013C水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可选装进口康明斯发动机,功率储备充足,首创的柴油和液压油散热技术,大负荷摊铺时无需停机降温;分动箱、高位弹性联轴器选用德国STIEBEL公司产品,振捣、振动系统的联轴器,选用德国KTR公司产品,熨平板底板、输料底板选用瑞典SSAB公司产品,四轮一带选用意大利BERCO公司产品,确保应用的高可靠性;传动系统变量柱塞泵、变量马达选用德国REXROTH公司产品,液压控制阀选用德国BOSCH、HAWE或美国PARKER公司产品,密封件、胶管、过滤器等液压辅件选用美国PARKER公司产品,性能稳定,传动效率高,高温季节长时间工作不过热,保证作业时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电气控制系统,控制器采用德国REXROTH公司的RC6-9,采用CAN总线控制方式,配有大屏幕文本显示器,显示工作状态和参数,并且可自动诊断和显示故障部位,仪表、传感器和电器附件选用德国VDO公司产品,提高电气系统的可靠性,故障率低,有效减少停机检修的次数和时间;左右行驶、输料、分料系统均采用全液压独立驱动,无极变速,摊铺每小时达700吨,摊铺作业生产效率高。

熨平板采用机械拼装的形式,双振捣,偏心振动,燃气加热,具有高强度、高刚性、高密实度的特性;找平系统选用德国MOBA公司或美国TOPCON公司生产的二纵一横数字式找平系统,找平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摊铺机驾驶操作人性化设计,操作简便、舒适,减轻了劳动强度;维修、保养非常方便,所有需维修保养部位均伸手可及,机架两侧大开门、推拉式结构,发动机罩整体开启,维护非常方便,集中润滑系统,使不方便保养部位和传动部位得到充分润滑,保证摊铺机正常运行。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地址![!--empirenews.page--]

MT12000B多功能摊铺机

MT12000B是成都新筑路桥公司生产的多功能摊铺机,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整机性能优越,具有良好的性价比,不仅应用于公路稳定土、沥青混合料、RCC等材料的摊铺作业,也可用于高速铁路路基的铺设。

发动机采用原装进口康明斯6CTA8.3-C260,功率194KW,功率储备充足,即使是山区坡道多、坡度大的路段也能长时间平稳摊铺;液压系统采用德国力士乐进口动力元件,行走减速机为德国力士乐轮边减速机,传动平稳,性能可靠,连续摊铺不过热;履带全液压驱动,稳定可靠,可实现在转向半径设定的弯道平滑摊铺和原地转向,摊铺速度无极调速,适合多种摊铺速度的需要;输料底板、熨平板底板和螺旋叶片,采用高耐磨材料,经久耐用,生产率达到每小时800吨,作业效率高;超宽重型熨平板,双振捣,振捣振幅多极可调,振动、振捣无极可调,使日常的摊铺效率更高,并能获得良好的摊铺质量。

发动机罩可全翻,两侧机罩开度大,保养维护方便,操作台可移动,操作轻便;电气系统由进口元器件组成,德国力士乐MC6微电脑恒速控制系统,使摊铺机实现全自动化运行,提高电气系统的可靠性,操作机器更加轻松;两纵一横找平系统,超声波料位器,使系统具有实现全自动化作业的可靠性和精确性,使摊铺路面更平整;德国进口集中润滑系统,使各个润滑点保养更为方便、快捷、可靠。 

  

本文属铁甲工程机械网原创作品,请尊重我们的劳动,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地址!

关键词: 十二米 沥青摊铺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