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现身说法:开挖掘机时上下较大坡的注意事项

现身说法:开挖掘机时上下较大坡的注意事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首先呢,个人觉的机手们,特别是新手门,在干活时对一些没把握的事情不要去做!危险就在此发生的——切记!先说上吧,首先呢!先要有把握,能上去,那就是自己的阅历和胆量了,只要是小于70度的坡,基本上都能上,不过土要比较夯实.看情况吧,当然,90度也能上啊,不过那不能超过一定的高度,例如上下拖车.嘿嘿......有点废话咯!下面继续...... 首先在上的时候要和坡面对齐,不然中心和重心容易失去,危险会发生,尽量降低大臂,伸开小臂,利用大小臂的力量加上行走往上抓着爬,此时随时要注意车的重心,因为我们上坡的时候,驾驶室也是同样倾斜的,我们身体角度改变了,左右手容易操作不能和该做的动作一样或操作过大过小,还有就是小心不要碰到旋转.否则履带改变角度,危险!在还没有到坡顶的时候,要多次调整工作装置的距离.因为还没怕完的时候,挖掘机还是很倾斜的,重心全在后面,如果小臂外回收<大臂肯定也会升高的,当然小臂过了垂直的时候就个下降大臂>那重心也就后移了,当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后翻.\所以抓着爬一段,就要小心的探开小臂,且降低大臂,此时大小臂配合要恰当,如果收的太快,大臂没跟上,履带前端离开坡面,本来就很陡的话,那就危险的很.大臂伸太快也不行,不然会没抓住.重心太后,机器往后滑移.反正就是要恰当,这个没发讲,只能意会!<这个里面有一些理论的见解,我门在整平的时候,不是大小臂一起配合的么.这样能保持一个点不动但是在改变其点的位置,我们抓的时候就是保持铲斗一直在哪个点,但是位置是改变到了行走上面,履带往前移动了,这样就能增大行走力量,同时保持机器重心!>要注意的是我们换铲斗位置的时候,动作要慢!而且要试着动,有时候太过后的话,大臂要伸很高,才能伸开小臂的!所以要试一下!哈哈.........大概就是这样写的,至于下坡嘛,最重要就是重心,还有就是角度!     说的不是很清楚到位,欢迎大家前来讨论。
关键词: 机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