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挖掘机敲掉承重梁 掘地一米半60住户坐卧不安

挖掘机敲掉承重梁 掘地一米半60住户坐卧不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敲掉承重梁 楼下掘地一米半60住户坐卧不安


连续5天来,北仑区都会经典小区的60户居民都坐卧不安。一天时间,三间店面房内就掘地1.5米,装修队甚至敲掉了部分承重梁,这让周围许多住户慌了神。昨天下午3点,记者再次来到都会经典小区,装修工人正在填埋挖空的店面房。

掘地一米五,室内一片狼藉。 王健 摄

  浙江在线09月29日讯连续5天来,北仑区都会经典小区的60户居民都坐卧不安。为什么?原来9月24日上午,小区东南侧一楼的店面房为了装修,开来了一台挖掘机。

  一天时间,三间店面房内就掘地1.5米,装修队甚至敲掉了部分承重梁,这让周围许多住户慌了神。

  北仑区房管处闻讯赶到现场,作出整改通知书。谁知道,房管处的工作人员前脚刚刚离开,违法装修又继续开始,反反复复几个回合,没完没了。

  10楼上面都感觉房子在抖

  都会经典小区在北仑区政府以北约500米,长江路西侧。小区里的楼大都是商住两用楼。

  9月24日上午,小区里很多人都上班去了。突然,楼下长江路1018号、1020号、1022号三间连着的店面房搞起装修来。装修队还开来挖掘机,掘地、凿墙,机器声轰鸣不断。

  “我住在10楼,都感觉到了房子在震动,门和窗户直发抖。”当天上午,家庭主妇徐女士正在收拾家务,突如其来的震动,吓了她一跳。一打听,才知道楼下在装修。

  居民们到装修现场一看,挖掘机不仅在往地下挖,还将1018号和1020号两间店面房打通,中间一段承重梁也敲掉了。居民们连忙向小区物业反映。物业工作人员到现场劝阻,可是装修人员没有搭理,继续施工。

  在施工过程中,有居民发现,正在装修的店面房后墙上,出现了几条新裂痕。楼上二楼一居民家中,刚刚装修过的屋顶,有石膏脱落的现象。

  “再这样挖下去,楼塌了怎么办?”周围涉事的60户居民忧心忡忡。

  房管、物业多次劝阻无效

  9月25日一大早,北仑区房管处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当场作出了“责令立刻(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

  通知书上表明,这几家店面的业主,下挖地基,违反了《宁波市城市房屋使用管理条例》第七条第一项,住宅(含与住宅结构相连的非住宅)房屋装修中禁止违法拆改承重梁、柱(含构造柱)和基础结构。责令其于9月28日前改正违法行为。

  同时,都会经典小区物业管理处也发出了停工通知书。

  9月25日,装修停了一天。26日,装修继续。

  “给店面房的业主打了多次电话,他们人都不露面,推三阻四的。”都会经典小区物业管理处张主任说。

  27日,物业干脆派人在现场守着,可这些装修的工人依然在施工。“叫停了三次,可他们又拆了三次。”张主任表示,物业没有执法权,也无能为力了。“我们多次将情况反应给区房管处,也打了区政府热线。可是都没用。”

  居民堵成人墙阻止野蛮挖掘

  昨天上午,都会经典小区数十名居民,在装修的店面门口堵成了人墙。同时,居民们还开来一辆小轿车,堵在门口,阻止挖掘机进出。

  事情惊动了警方。很快,民警、房管处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人员,都赶到现场,协商处理此事。

  昨天下午2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挖掘过的三间店面房大约有150平方米,房内被挖掘最深的地方远不止1.5米。原本店面房在地下铺设的线缆,全都挖出来,裸露在外,店面门口泥土成堆。在长江路1036号和1038号,也有挖掘过的痕迹,挖掘机还在现场。

  随后,记者来到北仑区房管办物业科,具体负责此事的曹全胜外出。该科全程参与了此事的工作人员吕振中表示,去年2月,宁波市颁布实施了新的《宁波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其中明确规定了住宅(含与住宅结构相连的非住宅)装修需要报房管办备案,都会经典小区店面房野蛮装修,事先根本就没有备案。

  之后曹全胜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表示,现在装修的业主要出具小区规划设计方出具的装修方案,若他们拿不出来,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对野蛮装修的业主作出处罚。

  昨天下午3点,记者再次来到都会经典小区,装修工人正在填埋挖空的店面房。

关键词: 事故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