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油耗子”疯狂作案 专偷挖掘机推土机用油

“油耗子”疯狂作案 专偷挖掘机推土机用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两个“油耗子”以工地夜间停止工作的挖掘机、推土机油箱为目标,以用塑料管吸油到油桶的手段,疯狂吸油近一年,导致众多挖掘机、推土机机主损失惨重。近日,两个“油耗子”先后被抓,为他们的行为付出了沉痛代价。

  想发财把目光瞄准工地大机械

  今年四十多岁的周强是个无业人员,平时没工作整天在社会上闲混。2007年,周强认识了外地来宁打工的驾驶员朱平,朱平嫌驾驶员的工作太辛苦,拿钱又少,两个人坐在一起密谋“挣大钱”。

  “兄弟,我有个挣钱的好想法,就是不知道你敢不敢干?”2007年11月的一天,周强跟朱平闲聊时问道。“什么事?只要你去做,我一定跟在你后面帮忙,有什么好怕的!”朱平跟周强称。

  见朱平是这个态度,周强悄悄把他拉到一边讲了自己的想法。原来,周强见到一些工地有挖掘机、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这些大型机械因为体型庞大,一般晚上就停在工地旁的路边。“我们去开油箱盖,带根塑料管吸里面的柴油卖钱,这可是一本万利的活!”周强称。

  多次把挖掘机的油箱吸干

  随后,两人准备了塑料管、油桶,还借来面包车等作案工具。2007年11月的一天凌晨,周强、朱平开着车、带着油桶来到江宁谷里附近的一处工地,工地旁路边停着一辆挖掘机,周强上前打开油箱盖,塑料管放进油箱,很快就将油箱吸了个底朝天,吸出100多升柴油,两个人把这些油装上车子拉走。半路经过湖熟街道附近的一个工地时,两人又以同样手段盗走一挖掘机内100多升柴油。

  从此以后,两人一发不可收拾,每次得手后便大吃大喝,没钱了便半夜出去“吸油”。从2007年11月到2008年11月,短短一年的时间,几十辆挖掘机、推土机遭殃,每次油箱里的柴油都被偷了个底朝天。而周强、朱平两个人则借此“发财”,两个人因此获利三四万元。

  构成盗窃罪两人分别被判刑

  法院审理后认为,周强、朱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两人的行为均已经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据此,法院判处周强有期徒刑三年半,罚金1万元。判处朱平有期徒刑1年,缓刑一年半,罚金1.4万元。(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关键词: 挖掘机,推土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