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长臂铁甲”身手不凡 高空拆楼机亮相洪城(图)

“长臂铁甲”身手不凡 高空拆楼机亮相洪城(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高空拆楼机亮相洪城

  臂长伸展达26米、仅前端破碎剪就长2米,挖掘机自重达到58吨,比一台重型坦克还重……9月8日,我省引进的第一台高空液压拆楼机正式投入使用,在南昌八一大道段拆楼。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台长有巨钳的“长臂大怪”轻易地折断粗壮的水泥横梁,不一会儿就拆除了混凝土框架结构的一个楼层。其庞大的身躯和拆楼如捣蒜般轻松的本领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台庞然大物名叫高空拆楼机,它可在不适合爆破拆除的作业点替代人工拆楼,能较大程度地解放人力,大大降低作业风险,且效率较高,一台高空拆楼机工作一天就相当于50个人力半个月的工作量。这种拆楼机曾在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中发挥过重要作用。(本报记者海波摄)

关键词: 拆楼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