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经营 > 一个挖掘机机主的挖机情缘

一个挖掘机机主的挖机情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机人买的第一台山东华鑫农用挖掘机

我最初接触挖机是在我十来岁的时候,那时我的父亲在一家国营的隶属于国家煤炭部的钢铁厂任原料车间的一个工段长,钢铁厂的原料车间,无非就是跟矿石、焦炭等炼铁和钢的原材料打交道。装运这些东西就必定用的上工程机械。当时他们车间里有一台正铲的钢索式的挖掘机,具体什么牌子的现在就记不清了。每年我放假就去厂里玩,每次去那个开挖机的司机就会带上我去开那台老爷挖掘机,我就坐在旁边看。那机器哄哄的声音在我童年的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这样,我对挖机有了最初的接触。
    后来长大了,去厂里玩的也就少了,不过每当在外面看到挖掘机,我都会驻足观望。第一次见到先进的液压的挖掘机是在我上六年级的时候,有一次路过一个修桥的工地,看见一台〔现在想起来应该是大宇的或日立的,因为是橙色的〕挖掘机在沟底的烂泥里作业,就觉得那东西无比神奇,那次的印象让我一辈子都忘不掉。

挖机人的第二台挖掘机:三一65C小型挖掘机

真正经营挖掘机是在我99年高考落榜之后。99年高中毕业之后就一直在河北的涿州开车,到2004年的年底通过安徽省的第六届村民委员会选举,我当选为我们村的村委会委员,兼任会计、文书一职。2005年初,临村新建了一个砖厂,土呢,是从我们村的地盘取的,当时我就跟厂长说我要买一台挖掘机给他们挖土。呵呵,他们也许是怕我断了他们的后路,就把包括他们的亲戚买挖机的打算都给辞了。我记得非常清楚,是在5月1号那天去的山东郓城,因为挖机供货很紧张,我在5月3号才从山东郓城把我的挖机装车往回拉。4号到家,5号就干活,当时也没请司机,我就自己干。大家看到这也许会问我你会不会开啊,呵呵,其实我平时非常喜欢看挖机,也就非常注意怎么开挖机。5号上午装了24车,下午就装了44车。大家也许会问你装的是什么车啊,在这里我要向大家说明一下∶我们这儿的四轮拖拉机的车斗是2.6m长×1.6m宽×1m高的,算起来大概也能拉个4方左右〔大家可以到论坛看看我的视频〕,以后的每天基本都能保持在100车左右。

(未完待续......)

关键词: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