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安徽凤阳矿厂爆炸 卡特等挖掘机参与救援

安徽凤阳矿厂爆炸 卡特等挖掘机参与救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凤阳爆炸事故发生后,21日凌晨4时40分左右,凤阳警方和县委县政府等有关部门陆续赶到现场,随后2台装载机和3辆大型挖掘机陆续赶到,目前各种机械类设备已投入现场展开救援。

卡特彼勒挖掘机在凤阳爆炸事故现场救援

卡特彼勒挖掘机在凤阳爆炸事故现场救援

工程机械设备又一次在救灾中发挥力量

21日凌晨3时17分,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的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43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40人轻伤。事故原因初步认定为炸药爆炸。当地启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全力开展搜救及事故调查处置工作。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已赶赴现场,组织指挥救援工作。

死者大部分是厂内职工

晶鑫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以生产和加工石英砂为主。由于企业厂区靠近附近居民,死者大部分是厂内职工,包括小孩和妇女,而伤者不少是附近村民。

滁州市副市长王图强介绍,爆炸点是一个两层的办公楼,上下12间办公室。炸药就是在办公楼内爆炸的,在办公楼的南边有工人宿舍和食堂、厂房,已全被震塌,大部分死者是在睡觉时被震塌的厂房、宿舍压死的。

沃尔沃挖掘机现场救援

沃尔沃挖掘机现场救援

工厂两层楼被夷为平地

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该工厂已经变为废墟,原本两层楼的建筑被夷为平地,周边的树木已被焚烧。工厂周边1.5公里内的建筑都受到了损害,周边居民的房屋有些房顶已经坍塌,门窗也被震坏了。

警方在晶鑫矿业有限公司的周围拉起警戒线。进入爆炸事故点后,只见厂内一片废墟,爆炸中心呈现一个巨大的坑,爆炸坑深超过6米,直径有18米。周围的树木明显不同于远处,全被削去了树叶而变得光秃秃的。

爆炸形成的巨大冲击波将数吨重的水泥块掀到200多米外的田野里。爆炸现场周边的田野里到处是飞来的水泥块和衣物。“幸亏是发生在夜晚,要是白天后果不堪设想。”一位村民说。

事故调查

老板私藏炸药企图携200万逃跑

昨日,凤阳县“6·21爆炸事故处理指挥部”初步认定,爆炸事故是企业法人私藏炸药所致。

非法储存炸药引起爆炸

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开采、加工、烘干、运输、销售石英砂系列产品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位于凤阳县大庙镇,该公司为凤阳县最大的石英砂生产企业,年加工销售石英砂30万吨,固定资产2000万元。

安徽省滁州市副市长王图强说,初步认定,这家企业只是一个石英砂生产加工企业,非采矿企业,不需要民爆器材,其储存的炸药属于违法私藏。据了解,该批炸药有5~7吨,已存放20多天。目前,警方正在调查炸药的来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