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为躲塔吊撞上火车 青海2人遇难1人受伤

为躲塔吊撞上火车 青海2人遇难1人受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6月21日13时30分许,省城祁连路中铁某局一工地,一辆塔吊车因故障倾倒,正在作业的3名工人为躲避倾倒的塔吊,在撤离时被迎面驶来的火车撞倒。目前已有两名工人遇难。

21日13时40分许,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看到:一辆黄色的塔吊车倒在铁轨南侧,铁轨上停着一辆白色车头的货运火车,塔吊车倾倒在通往北山市场的桥洞附近,几十米长的塔吊搭在桥洞上,一直延伸到铁路旁边,在倾倒过程中,驾驶室卡在了桥洞底部,严重变形,车窗玻璃也被震碎。记者观察到,除了地上有大量的黑色液体外,没有发现血迹。不少市民躲在桥洞底下不敢出去,直到15时20分左右,现场才被工作人员封闭,过往的市民也全部被隔在了铁路两边。

一名工人说:“当时塔吊车突然倾倒,将上空的电线带了下来,工地上的四五名工人看到这一情况,撒腿就跑,其中三人向北面铁路方向跑去。随后,他就听到火车刹车声,可他们三个人还是被火车撞了。”

记者了解到,事发两小时后,火车驶离现场。多家媒体记者被工作人员强行阻止,并没到达出事地点。

正在现场疏导交通的城北区交通警察大队民警介绍:“祁连路和长江路的交叉口因为交通压力较大,每天都会有一个民警执勤。14点30分,看到现场围观的市民很多,严重影响到车辆的正常通行,当时我与大队取得联系,大队派来两名民警和我一同疏散市民,疏导交通。”

据青藏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事故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受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