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今年海南发生10起建筑安全事故 死亡11人

今年海南发生10起建筑安全事故 死亡11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本网原创推荐:三一潍坊代理遭遇“定金门” 到底孰是孰非

记者近日从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海南省近段时间以来相继发生多起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造成重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今年截至6月8日,全省共发生一般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10起,死亡11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25%和22%。

省建设厅23日通报了10起一般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情况,指出高处坠落伤害仍然是海南省当前建筑施工生产安全最主要的伤害,也是海南省进行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的重点。这10起导致人员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包括:

1月7日,文昌市中南海景花园B-4#楼施工现场,工人拆除井架时违章操作,将拆下来的井架角铁从高空扔下,击中地面一人头部,致其当场死亡。1月19日,五指山市翡翠新区会所施工现场,模板支撑系统倒塌,2名受害人随之坠落,致1死1伤。2月16日,三亚市山水国际E2、E6地块建安工程施工现场,1受害人正检查卷扬机卷筒,其他工人在未了解现场实际情况下启动了卷扬机,致使受害人被卷入卷筒下致死。4月13日,海口维多利亚花园二期施工现场,一受害人从8楼脚手架高处坠落致死。5月6日,海口市花木网络交易中心工程施工现场,一受害人从18层外脚手架坠落致死。除上述几起生产安全事故外,还有3起事故为建设单位私自在已竣工的工程上加层或装修,未办理相关建设审批手续,无施工、监理单位。

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还发生2起塔吊倒塌事故,幸未造成人员死亡。海口、三亚两市的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占到全省事故起数的60%和死亡人数的63.6%,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省建设厅要求各市县建设主管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遏制海南省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多发势头,确实把事故降下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