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为何会掉链子?如何轻松解决“出轨”?

挖掘机为何会掉链子?如何轻松解决“出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开着挖掘机挣血汗钱,没想到关键时候又掉链子了,为啥履带经常和我过不去?挖掘机掉链子就是平时说的履带脱链、脱轨、越轨,那挖掘机到底为何会“出轨”呢?履带掉了又该如何快速安装呢?

7种原因 快速了解挖掘机为何脱轨?

要想快速解决挖掘机履带脱轨,首先应该找到出现该故障的原因,知道原因之后才能更快对症下药。挖机“掉链子”一般是由以下7种原因引起的。

1.由于外部原因导致的掉链子,挖机的履带进入土或者石子等杂质,经过崎岖不平的路面也会使履带板受力严重失衡,很容易出现故障。

2.机手的操作技巧不过关,在驾驶挖掘机转弯时或者行走的时候操作不当,也会造成越轨故障。

3.四轮一带不处在同一平面引起履带脱轨,这往往是引导轮损坏造成的。需要仔细观察引导轮上面的螺丝有没有缺、有没有出现断裂,以及卡引导轮的那个槽,有没有变型等,必要时需要更换引导轮。

4.当涨紧油缸的油封漏油、张紧装置处的弹簧断裂,都会造成履带过松,从而引起脱链问题。应该及时查看涨紧油缸是否忘记打黄油,看看涨紧油缸是否有漏油问题。

5.当护链器磨损严重时,也会造成挖机脱链,护链板不能很好的对履带进行限位,履带板摆动过大,造成脱链。

6.挖掘机使用时间长行走过多,履带肯定是有磨损的,而履带上的链筋,链筒等部件的磨损也会造成履带脱链。

7.对于驱动马达齿圈来说,当磨损太严重的时候,就需要及时更换,这也会造成挖机脱链。

老司机教你两招 快速解决挖机“出轨”

第一种:利用挖掘机的铲斗安装

最常见的一种安装的方式利用挖掘机的挖斗。首先都应该是将打链嘴拆掉,黄油放掉,让履带松弛,再应该根据情况,利用挖掘机铲斗和行走来配合,履带向外滑出,就可以先用铲斗将部分履带推到引导轮或驱动轮上,再旋转行走驱动轮,就能将履带装回去。

如果履带是向内滑出轨道,铲斗就够不到履带了,这是就需要用到钢丝绳,将部分履带拉到引导轮或是驱动轮上,再旋转行走驱动轮。只是操作是需要注意的是,履带松弛的多余距离,应该多在安装处,就更容易装上。引导轮和驱动轮位置装好后,履带基本就装好的一大半,支重轮位置可以通过,顶起空转履带的方法装好。

第二种:利用钢管或者铁锹安装履带

此前在《只需5分钟,1根钢管,快速解决小挖“出轨”》一文中也跟大家分享了一种快速安装履带的方法:

第一步:小挖出轨时,要保持冷静不乱动不慌张,记住要先放黄油。

第二步:在施工场地就地取材,找来一根钢管或者铁锹,记住找一根长一点。

第三步::巧用杠杠原理,用挖斗别住钢管后退一点把黄肉挤出来!

第四步::然后用钢管给托链轮这里的链条摆正,把托链轮这里的链条,用钢管给它摆正。

第五步::继续用挖斗别住钢管把旋转的力用到极限,慢慢往后退感觉卡住发出咔咔的声音,挖斗调整一下继续别住后退。

最后大功告成,小挖脱轨用钢管撬着然后用挖斗别住,一倒就上去了了,就这么简单。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