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广东人钟情老爷机,15年前买的小松PC120依旧很疯狂!

广东人钟情老爷机,15年前买的小松PC120依旧很疯狂!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二手机存在着地域差异,广东地区就特别偏爱老爷机,尤其是小松老机,那开十几年的小松是种怎样的体验呢?老机到底有多疯狂呢?

省油、配件好买 2003年买的小松老机

我是来自于广东江门的老司机,江门这边或者说是广东这边吧,基本使用的都是二手机。相比较起新机来说,二手机成本低、回本快,同样的活我们可以用更低的价格接下来。购买配件方便,因为这边用的都是小松的机器,维修店卖小松配件的多。

2003年,我从深圳买了一台小松120老爷机,到现在已经有十几年了,大小工程做过无数。虽然是老机但是它并不费油,相比起现在的机器还是很省油的,一个台班八个小时50~60升油左右,大概300块左右,但是新机的话要用到500块左右。

老机也疯狂!小松那些年干过的活

老机依旧很疯狂,这台小松从鱼塘、园林到公路、铁路、基本挖机样样都能干。其中绿化和鱼塘是我最喜欢做的,简单来说就是事少钱快,来钱很快,大工程的话可能是月结,小工程日结都有,相比较起做公路和铁路来说,来钱真是快。

说到做公路和铁路,甲友们应该都是知道的,要钱太难了。就现在这个公路的工程已经做了一年了,一分钱没拿到。一包二包三包四包,到我们手里都不知道多少包了。上面不给钱,然后我们就欠着配件的、供油的、司机的。恶性循环,臭了名声。只能自己垫钱,然后低三下四的再去要钱。

在干活的时候当然也碰到过险情,记得有一次给楼盘干工程,我的小松整个都陷进去了,后来找了朋友,用了两台吊车才把他给弄出来。还好是朋友的车,所以这边给了1000块的辛苦费。到后来这边做鱼塘的时候,自备钢板,遇到这种比较软的淤泥,垫上钢板再干。

毕竟是老机 缺点就是比较容易坏

要说这台小松PC120的缺点,毕竟是台“老黄牛”了,缺点就是可能比较容易坏,维修起来的话真是有点贵了,一般的小毛病我们都自己搞了,但是要是涉及到电路以及一些专业性的问题,就得师傅过来了。师傅过来一趟至少要700块。

其实挖机就像人一样,用的时间久了部件机器也会老化。但是和人不一样的是,大件都是可以更换的。所以经常焕发新活力,前些天刚刚大修完液压泵,因为时间久了,各种磨损的问题也就出来了费油,更换一下,也就重新活过来了。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小叮叮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起来挑战一下怎么加油省钱?请戳这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